close

137785.jpg  

上個月到日本自由行,連要搭個HARUKA到京都都會迷路,這件瞎事成了我到日本後第一個污點XD

到日本機場後,我和學妹幾乎是如入無人之境的蹦蹦蹦跑個不停,原因就是我不想面臨要排隊N個鐘頭的慘況。於是告誡學妹只要一踏到空橋,就要以跑百米的速度狂奔。

很幸運的,真的被我們搶到了幾乎是第一二名的位置(沒人這樣形容的吧?),除了當班的184位乘客之外,我們還得跟韓國和香港人搶入境這檔事。果然人生就是在不停競爭中獲得勝利。

所以,天助加上自助,我們果真花不到半小時就完全離開所有關卡,簡直就要HIGH翻天了

順利的找到綠色窗口,迅速的買了 HARUKA 套票,也到達月台準備搭 HARUKA ,一切都如此順利美好,根本就像是在逛我家廚房一樣,完全沒有猶豫方向,勇往直前。

 

但是一到月台,赫然發現已經停了一輛開往大阪方面的車子。明明就覺得它長的很奇怪(我有上網看過 HARUKA 的列車,就是像高鐵那種),而且時間也不對,但不知怎麼的,我就是覺得開往大阪=開到京都,經過腦袋裡面一連串莫名其妙的邏輯,我還是跳上車了

因為那班車就要開了啊!!!我多怕錯過它又要等很久~

但神智就是在列車啟動後才回歸,我看了路線圖,大大的寫著大阪環狀線。

好奇怪,應該要到京都為什麼還要繞大阪環狀線?雖然都是JR系統,但是 HARUKA 不應該在那繞圈圈啊!!它是特急列車,意思就是要以停最少站的次數到達京都才對。

思及到此,終於確認我上錯車,雖然的確可以到大阪後再轉到京都,問題是我明明就是拿著 HARUKA 的票,為什麼要搭電車啊?

那種感覺就像是,你買了高鐵票結果跑去搭復興............這是不是會令人崩潰?一定會。

當下我就決定要在下站換車,馬上再換回關西機場,重新搭 HARUKA 到京都。

 

這班列車的下一站是りんくうタウン,老實說我對這個站完全沒有頭緒,但是基於「既然電車有到這個站,那我只要下車搭反方向的一定就可以回到關西機場」的推測,毅然的下了車。現在想想真是超有勇氣,我怎麼敢在這種鳥不生蛋的站駐留,不怕它一個鐘頭只來一班嗎|||||||||||

好在,不久之後來了一班電車,開心的搭車返回關西機場,跟出口處的人員說我搭錯車了,他們讓我們出站後又重新入站,回到原本的JR月台。

 

可是,我常常想不太明白其中的原理。照理來說,如果搭反方向的車,頂多就是在原本的月台候車。但這班列車沒辦法讓我回到最初的月台,唯一一條路就是出去,重新進入。連上下樓要轉換月台都不行,夠詭異了吧?

終於在快一個月之後,才想通箇中原由在哪,赫然發現我竟然搭霸王車了!!

 

原來りんくうタウン這個站的月台,JR線和南海電鐵兩種不同路線的列車都會停靠。而我卻誤以為只有JR線才會來這,但其實我返回關西機場所搭的車,是南海電鐵而不是JR。

因此我才會回不到原本的JR月台,因為我根本就是在別人家啊........(淚)

而且從りんくうタウン搭到關西機場,我也沒有付錢(始終以為我是搭JR),就跟站務員說我搭錯車了然後要人家放我們出去................. 還秀出我手上的JR票!!

南海電鐵我對不起你啊!!!!我真的很奧客搭車不給錢!!(此時羞愧難當但以無力回天....T口T)

可能南海電鐵的站務員覺得我智能不足,所以好心放我出站,還教我重新回到JR去搭車,在那時只是覺得奇怪,卻沒意識到自己沒付錢還斬釘截鐵說這個票不對XDDD。

 

這種蠢事一次就夠了,第一次自由行真的會遇到各種鬼打牆事蹟,但那都是經驗累積,因為有錯才知道問題在哪,很有成長空間,噗

好在去的地方是日本,真是萬幸~

 

top.jpg  

這才是正港的HARUKA,要記得喔XD

 

希望不要有人跟我一樣白癡.........(應該只有我會這麼蠢吧?)

覺得南海電鐵揪感心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